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编制难题现突破? 公立医院将可自主引进人才

2017年01月10日 15:29
T中
对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短缺专业人才以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人员,医院可采取考察的方式予以公开招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公立医院或将突破“编制”难题,为引进人才增加新渠道。

  1月9号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下称《规划》),对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短缺专业人才以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人员,医院可采取考察的方式予以公开招聘。

  公立医院将有权自主引进人才

  在对公立医院的人才引进方面,有限的编制一直是一大瓶颈。

  目前中国公立医院的人力编制主要依循“三定”原则:定职能、定机构、定人员,由财政按人头给行政待遇、由事业单位拨款。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