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两位女科学家因基因编辑技术获2017年日本奖

撰文 | 陈晓雪
2017年02月04日 17:39
二人因阐明CRISPR-Cas系统的基因组编辑机制,获得2017年日本奖,每人将获得5000万日元的奖金
news 原图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ennifer Doudna(右)与德国马普感染生物学研究所教授Emmanuelle Charpentier(左)获得2017年日本奖(Japan Prize)

  撰文 | 陈晓雪

  2月2日,因阐明CRISPR-Cas系统的基因组编辑机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ennifer Doudna与德国马普感染生物学研究所教授Emmanuelle Charpentier获得2017年日本奖(Japan Prize),每人将获得5000万日元(约42万美元)的奖金。

  据日本奖官网介绍,Doudna与Charpentier破译了细菌免疫系统CRISPR-Cas的分子细节,并创建了革命性的基因工程技术CRISPR-Cas9。这种基因组编辑工具远比以往的技术经济高效。“这种绝对简单的技术使得科学家们可以在DNA的任意位置进行切割,并通过切除、替换或插入的方式自由编辑。”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