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使用麻醉剂会影响小朋友的智力吗?

撰文 | 叶水送
2017年03月10日 12:26
最近美国FDA给予了一个相对比较明确的答案

  撰文 | 叶水送

  在临床上,根据麻醉剂的使用范围可分为全身麻醉药和局部麻醉药;根据给药方式,可分为吸入麻醉药和静脉麻醉药。婴幼儿大脑处于发育中,使用麻醉剂会影响到他们的智商或今后的学习能力吗? 对于这个困扰无数家长的问题,最近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给予了一个相对比较明确的答案:孕妇、3岁以下婴幼儿慎用全身麻醉剂,且麻醉时间不宜超过3个小时。

  2016年12月,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就贴出警示: 在对三岁不到的幼儿以及怀孕三个月的孕妇使用全身麻醉剂或镇静剂超过3个小时时,麻醉剂以及镇定剂会对幼儿、胎儿的大脑产生负面影响,可能会降低婴幼儿或胎儿今后的学习以及记忆力。但局部麻醉不在此次FDA警示的范围内,这意味着,它应该是安全无虞的。

  美国FDA对麻醉剂使用的警示,3岁以下幼儿以及孕妇慎用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