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卫计委主任方来英详解医药分开改革

2017年04月08日 15:15
T中
“设立医事服务费、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取消药品加成,这三件事同时进行,目的是调整医疗机构补偿机制,从制度设计上减少、遏制医疗机构在药品上获利逐利,使医疗服务更加规范”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吴靖)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于4月8号正式启动,参与改革的医疗机构达3600多家,国家卫生计生委所属的医院、医科院所属的医院、中医科学院所属的医院和解放军、武警系统的医院等都同步参与改革。

  北京市此次医改的三大内容为:取消药品加成、设立医事服务费、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北京市将在取消医院15%的药品加成上,设立医事服务费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其中,就医事服务费来说,按医院和医生级别来分,医事服务费从20元到100元不等。就医疗服务价格来说,改革选择了435个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中医、护理、手术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技术风险大的项目价格有所提高,CT等检查费用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丽琨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