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教育部回应衡水一中办学模式:扭转单纯看升学率的倾向

2017年04月15日 18:35
对于普通高中学校来说,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把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放在第一位,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news 原图 近日,衡水一中在浙江平湖举办分校一事引起广泛关注,该校涉嫌违规提前招生一事更是引发多方讨论。东方IC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客户端4月15日消息,近日,衡水一中在浙江平湖举办分校一事引起广泛关注,该校涉嫌违规提前招生一事更是引发多方讨论。无独有偶,4月13日,四川省绵阳市,四川省国家级示范性重点高中绵阳南山中学教师,也因抗议该地教育局和体育局对其涉嫌违规招生宣传做出的通报而走上街头。

  究竟该如何界定违规招生行为,“名校办民校”模式是否合理?为此,人民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对相关事件引发的讨论十分关注。高中阶段教育是学生从未成年走向成年,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对于人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普通高中学校来说,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把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放在第一位,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