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世行前行长佐利克:深化改革开放能重建美国企业信心

2018年09月16日 12:59
T中
佐利克认为:美国商界或为扭转当前中美局势的重要力量。在国际角色方面,中国现在的问题不只是形式合规,而是实质合规,真正成为负责任的利益相关方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背景下,联博基金理事会主席、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认为,美国商界或为扭转局势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美国商界加强和中国的合作。中国自身也面临新挑战,在国际规则中不仅要做到形式的合规,还要做到实质的合规。

  罗伯特·佐利克9月16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中国:改革新征程 开放新境界”上表示,当前美国对中国发展的担忧主要来自四方面。一是中国对国企的支持,可能造成不公平竞争。二是中国对外企强制技术转让的要求,涉及对知识产权的窃取。三是中国制造2025,“虽然我也理解这是展望性的规划,但一些外国人认为中国需要基于自主创新来发展制造业,而不是基于保护主义、补贴以及对海外科技企业的收购”。四是中国的外交政策。“从邓小平时代自我克制的外交,转向现在非常自信的大国外交,是有一些差别的”。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