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江苏将为家庭教育立法:谁来教父母成为父母?

2018年11月22日 08:31
T中
学者认为家庭教育不完全是“私事”;如今学校教育呈现的是“教育过度”,家庭教育则表现为“教育失责”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蕙昭)“现在家长最大的问题不是不关心孩子,是不会教孩子。”在评价近日发布的《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时,南京亲范学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殷飞向财新记者强调。

  11月19日,《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该草案从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各层面规定了家庭教育实施、指导、推进和服务的相关条例。

  《条例(草案)》提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接受学校的家庭教育指导,参加家长学校组织开展的家庭教育指导活动,主动与学校沟通未成年子女学习、生活和身心发展状况,配合学校对未成年子女进行教育;同时配合有关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社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等依法开展的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