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药|进口带状疱疹疫苗明年落地 最需接种人群却不重视?

2019年05月24日 07:40
T中
国内长期缺乏带状疱疹疫苗,进口产品不足5个月即获批上市;中国定价尚未披露,或参考国外价格;国内多个厂家仍在早期研发过程,进展缓慢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实习记者 王礼钧)国内将上市首个预防带状疱疹疫苗产品。根据国家药监局5月22日消息,此前作为首批48个临床急需新药之一的进口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商品名:Shingrix)在中国获批上市。该疫苗为葛兰素史克(GSK)2017年获批上市的明星疫苗产品,2018年上市一年即抢下美国98%市场份额。此次中国上市有望填补市场空白。

  带状疱疹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VZV)再次活跃所导致的一种综合征。在人体抵抗力下降时,病毒快速生长,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蔓延,产生成簇分布的皮疹。中国目前尚未有权威且全面的流行病学调查数据,官方介绍每年有近300万成年人受带状疱疹影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