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绵阳拆迁指挥部爆炸案:水电工走上不归路

2019年08月11日 08:10
T中
徐维刚代妻妹处理拆迁事宜,补偿没谈妥,房子被推倒。他和其他居民多次举报社区干部无下文,最终引爆了自制的炸弹,造成1人死亡,20余人受伤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溪)大雨中一声巨响,惊动了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中科社区的居民们。起初,有人以为是打雷,也有人认为是电线杆上的变压器出了故障。一两分钟后,又一声巨响传来。

  警车和救护车匆忙赶到。人们反应过来——社区旁的石马镇七姓坝片区拆迁指挥部出事了。拆迁指挥部位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下称中物院)新建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区。该项目区与中科社区仅相隔一条刚刚建成的中绵路,拆迁范围在该项目区外围,用于建设一所配套小学。

  制造两声巨响的,是49岁的中科社区居民、水电工徐维刚。爆炸发生大约半小时前,他发了一条朋友圈:“今天是不是个好日子啊……老百姓是无辜的……”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