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京东阿里“双十一”商标战延烧 国家知识产权局成被告

2019年11月17日 10:53
T中
因不服注册的“双十一”相关商标被裁定无效,京东将国家知识产权局告上法庭,阿里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京东坚持“双十一”来自公有领域;阿里认为其持有的“双十一”商标受法律保护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婉霜 记者 单玉晓)“双十一”网购狂欢日刚过,电商巨头阿里和京东的“双十一”商标战进入白热化状态。因不服注册的“双十一”相关商标被裁定无效,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京东)将国家知识产权局诉至法院,要求其撤销无效裁定并重新作出裁定。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日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下称阿里)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此次审理的涉案商标共有五件,即:京东申请注册的“京东双十一”、“双双”、“双双1111”、“上京东双11-双11”、“11-11”,并核定使用在第35类“广告、计算机网络上的在线广告”、第38类“电视播放”、第41类“教育”三类服务上。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