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武汉百步亭“万家宴”过后 当地药店口罩脱销

2020年01月23日 06:49
T中
多名市民称此前举办“万家宴”活动系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评估不够;财新记者走访发现,活动过后不久该地区即迎来口罩等防护品的抢购风波,目前多家药店急需补货;湖北省已打算向国家请求紧急支援,调拨医用口罩、防护服、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后,武汉百步亭社区曾于此间举办“万家宴”的活动引发了争议。1月22日,财新记者走访当地,多位居民称此前政府对疫情评估不够,导致在传染性疫情趋重的情况下还举办如此大规模的群众聚集活动。而此前武汉市市长周先旺接受央视采访也承认存在“预警不够”的情况。

  据武汉本地媒体《楚天都市报》消息,1月18日,百步亭社区举办了第二十届万家宴活动,有4万多个家庭参加,“居民们端出合作或单独制作的13986道菜品,大家边吃边聊,畅叙生活暖心事、新变化,共度欢乐农历小年。”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