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确保发热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2020年01月25日 13:04
T中
强调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落实分级分类就医制度,确保发热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财新网】1月24日,武汉市召开落实分级分类筛查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落实分级分类就医制度,确保发热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据湖北日报消息,会议要求,在全市落实分级分类就医制度,由各社区负责,全面排查所在辖区发热病人,并送至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对病情进行筛选、分类,避免患者无序流动,减少医院内交叉感染。各区要全面落实属地负责制,主要领导担任第一责任人,立即确定隔离观察地点和运送病人专门车辆,落实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及医疗力量,发现疑似病人,及时转送发热门诊就诊,确诊后立即送指定医疗点治疗,不得延误;要加强各区间医疗资源共享互通,确保能够无条件收治所有疑似患者。各街道、各社区要全面动员力量,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对辖区内的发热病人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全程跟踪;及时取消社区聚集活动,劝导群众不搞家庭聚会、减少出门。市卫健委要尽快选派医生到各区驻地指导,为社区提供必要支持。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