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现场直击:武汉医院集中隔离新冠肺炎疑似病人

2020年02月03日 07:38
T中
新规严格强调了四类人员的集中收治和隔离措施:确诊患者集中收治,疑似患者集中隔离,无法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以及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

  【财新网】(记者 萧辉 高昱)随着2月2日中午武汉市官方宣布对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全部集中隔离,武汉数以万计疑似病人迎来了获得及时救治的希望。2月2日晚间,财新记者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七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病区看到,相关加快确诊流程、提升隔离收治能力的措施已经开始显效,曾经拥挤着疑似患者、发热病人及家属的医院已经得到有效纾解。

  财新记者在武汉红会医院门诊大厅门外看到了这份落款时间为2月1日的紧急通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区指挥部,2月2日12点前,各城区要完成对新冠肺炎确诊、疑似、发热及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的集中收治和隔离工作。通知要求,对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必须实行集中收治,重症患者须送定点医院入院治疗,轻症患者无法全部进入定点医院治疗的,须征用其他医院或酒店作为临时治疗区集中收治。对疑似患者须实行集中隔离,重症患者必须入院治疗,轻症患者无法入院隔离的,须改造酒店作为临时隔离区集中隔离,为有效防止家庭聚集性传染,不得居家隔离,检测结果为“双阴”但临床症状符合新冠肺炎的患者仍按疑似患者管理。对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参照疑似患者集中隔离观察,与疑似患者分开隔离,防止交叉感染。因一些病毒携带者,自己不发病但仍具有传染性,一些病例在尚无症状的潜伏期就已具有传染性,因此对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也须实行集中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