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写|“网红”医生余昌平: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2020年02月24日 15:49
T中
“在阎王殿里走了一遭”的武汉医生余昌平,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可以出院。病情恶化时,他一度五天起不了身。情况好转后,他在社交平台发文、发视频,意外走红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目前,信心就是最好的特效药。”“网红”医生余昌平说。“原则上来说,现在病毒没有药物可以治疗,身体、心态、吃好喝好睡好休息好,这是最好的治疗。”

  2月23日是余昌平住院第38天。作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下称武大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该院新冠疫情防治专家组成员,过去的一个多月,他“在阎王殿里走了一遭”。这天上午,余昌平和妻子去做了核酸检测,等待了一整天,晚上收到结果,两人均是阴性。这是余昌平的第二次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