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学者指新冠病毒损伤神经系统 重症患者面临高风险

2020年02月27日 19:34
T中
研究称超过三成新冠肺炎患者出现诸如头痛、头晕、意识障碍、急性脑血管疾病、味觉嗅觉减退或骨骼肌损伤等神经系统病变;重症患者出现症状的风险更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 记者 宿慧娴)新冠病毒或对神经系统造成伤害,重症患者更易发生急性脑血管疾病、意识障碍等神经系统病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胡波团队2月25日发表的一篇论文,是首份揭示新冠肺炎影响神经系统的研究,通过对214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回顾性病例研究,发现超三成患者出现神经系统表现,这一比例在重症患者中更高。

  这篇题为“Neurological Manifestations of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COVID-19 in Wuhan, China: a retrospective case series study”(《武汉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神经系统表现:回顾性病例系列研究》)的文章未经同行评审,发表在预印版平台medRxiv上,作者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胡波团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