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增治愈患者数远超确诊病例数 广州版“小汤山”悄然停建

2020年03月01日 07:55
T中
广州专家认为,现有收治能力足以应对疫情,暂时没有必要建设“小汤山”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全国多地本着“宁可床等人,不可人等床”的原则,在春节后紧急建设临时应急医院。财新记者于2月28日和29日两天现场走访后发现,广州的两座临时应急医院均未如期完工。两地工人均称,临时应急医院“不建了”。

  据财新记者了解,广州市政府在研判形势后认为,当下广州定点救治医院的收治能力较强,足以应对疫情,暂不需要修建临时应急医院。

  财新记者于2月初获悉,农历大年初三(1月27日),广州市多个建筑单位接到通知, 10天内在广州郊区建设一座“小汤山”。此外,广州市还计划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下称广州八院)的一块空地上,建设一座迷你版的“小汤山”。(详见财新网报道“应对节后返工潮 各地建设本地‘小汤山’”)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