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武汉开放骨灰领取 汉口殡仪馆逝者亲属排起长队

2020年03月26日 23:18
T中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为防止因集中祭扫引起疫情扩散蔓延,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服务,推出集体祭扫服务,提供网络祭扫服务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摄影记者 丁刚)3月26日早上8点,家住汉正街的刘萍(化名)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武汉市汉口殡仪馆,加入了一条长长的队伍。前一天下午,她接到通知,可以来此领取她去世父亲的骨灰。

  汉口殡仪馆里这条近200米的长队,两人一排,从殡仪馆静雅厅的大门口一直蜿蜒至东侧乾和厅的门前。自3月23日武汉开放各殡仪馆领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去世人员骨灰以来,类似的排队现象在各殡仪馆和公共墓地出现。

  汉口殡仪馆静雅厅是逝者亲属办理殡葬手续和领取骨灰的场所,每位逝者只有一位亲属可以进入大厅。刘萍先是在取号机上取号,然后向工作人员提交居民死亡殡葬证、逝者身份证、她自己的身份证等证件,并填写表格。办妥上述事宜后,刘萍拿到一张票据,凭票可免费领取一个空骨灰盒,然后在大厅等候叫号。骨灰盒分为岫玉、蓝田玉和川白玉三种,刘萍选了川白玉,这是她父亲生前比较喜欢的颜色。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