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帝国理工团队估算中国感染病死率0.66% 为什么?

2020年04月03日 15:13
T中
感染病死率的计算要求被估算群体内所有的个体都经过核酸检验,无论症状有多轻微,甚至包括无症状感染者,这一数字或更接近新冠病毒真实致死率;病例病死率为1.38%,低于校正偏差前的粗病死率2.29%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毓坤 记者 马丹萌)由于不同国家检测程度、确诊标准及救治能力等不同,各国新冠肺炎病死率相差甚远,这一疾病真实的病死率仍无定论。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流行病学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团队近日再度刊文,通过校正其他因素导致的偏差,建模计算接近客观的新冠病死率。

  3月30日,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刊发了题为《对新冠病毒疾病严重度的估测:一项建模分析》(Estimates of the severity of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a model-based analysis)的研究论文。研究团队以弗格森为首,该团队此前曾建模预警新冠病毒在武汉已有聚集性暴发,及英国集体免疫政策将付出的代价。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