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4月9日:1.1万滞留武汉者逐步返京

2020年04月10日 09:36
T中
预计有1.1万余名滞留武汉的北京人员拟返京。从4月8日起,计划每日进京约1000人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武汉“解封”第二天,对外交通和生活秩序在逐渐恢复。作为中国疫情防控的阶段标志性事件,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国内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救治工作进入扫尾阶段,疫情防控趋向常态化、持久化。但防疫尚未结束,“解封”不等于“解防”。随着人群的流动性加大,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繁重。

  目前,仅有湖北和北京尚未对学生返校时间表作出安排。(参见:湖北、北京仍未公布开学时间表 各省错峰开学高校待定)而滞留武汉的上万人逐步返京,自4月8日起,每天仅能安排1000人。据财新记者了解,各区隔离政策不一,有的要求先集中隔离一日待查,有的直接居家隔离等。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