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科技部:疫苗研发加快推进 确保安全性

2020年04月14日 18:17
T中
已经有三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安全性是第一位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在4月14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了疫苗研发进展,目前,已经有三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其中,陈薇院士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于4月9日开始招募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这也是全球首个启动二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疫苗品种。

  4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申请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入临床试验;13日,又批准了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灭活疫苗开展临床试验。(详见《解药|中国又两款新冠灭活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晒出时间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