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全国“两会”即将开幕 22名人大代表去职

2020年05月19日 11:22
T中
其中17人因涉嫌违纪违法、违反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被责令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受新冠疫情影响推迟的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5月21日和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先后在北京开幕。这也是1949年以来,全国“两会”首度因公共卫生事件延期。

  自2019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以来,过去一年多内,共有22名全国人大代表去职,将铁定缺席今年“两会”。

  最新公布的一例是来自江苏的全国人大代表李生。5月18日,据中国人大网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十三届〕第十四号显示,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李生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李生的代表资格终止。李生现任江苏苏北花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