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送奶工电梯内猥亵女童被判刑 北京法官吁推进儿童性教育

2020年06月19日 11:43
T中
事发北京门头沟一小区,时长约15秒,女童现场未反抗,事后告诉家长,送奶工获刑八个月。法官呼吁,将应对性侵作为一项基础技能教给孩子们掌握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怡帆 记者 单玉晓)“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主要包括强奸、猥亵儿童、故意伤害、交通肇事等,其中在占比最高的性侵类案件中,部分行为人趁着未成年人家中、电梯中无人之机或者将未成年人带到人迹罕至之处,利用特殊环境和未成年人孤立无援的地位进行猥亵或强奸。”6月18日,北京市门头沟区法院举行未成年人人身权益保护新闻发布会,该院民一庭负责人韩晓飞作出上述表述。

  这次发布会上通报了该院审理的六起涉未成年人身权益典型案例,其中一起送奶工猥亵10岁女童的刑事案件,反映出强化儿童性教育的现实需要。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