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分析|香港第四波疫情为何持续难平?

2020年12月23日 22:41
T中
香港目前累计确诊患者达8353人,死亡患者增至129人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自11月下旬香港第四波疫情暴发以来,本地新增病例持续高企,且感染源头不明病例占比近四成,显示社区存在较多隐性传播链。12月23日,卫生防护中心公布,香港新增53宗新冠确诊病例。这是过去一个月以来,香港单日新增病例首次低于60宗,这波疫情能否短时间内平息,仍不容乐观。

  1月初新冠疫情暴发之初,香港一度因反应迅速、本地疫情控制得当而被称作抗疫“优等生”。3月中旬,欧美地区疫情暴发导致境外输入病例大幅增加,香港出现第二波疫情。直到6月初疫情基本放缓时,香港累计感染人数仅1100余人。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