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香港再现数例疫苗接种严重异常事件 专家初判与疫苗无关

2021年03月08日 21:48
T中
四宗病例年龄分别为55岁、80岁、72岁和73岁。香港累计9.3万民众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再出现四宗怀疑与疫苗接种有关的严重异常事件。其中两人死亡,两人入住ICU。3月8日晚间,香港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公布,专家初步判定三宗严重异常情况与接种疫苗无直接关系,另外一宗最新死亡个案有待尸检。

  2月28日,香港出现首宗接种疫苗之后死亡病例。一名63岁患有长期病的男子在接种疫苗两天后,因呼吸困难到医院急诊科就医并在当日离世。初步尸检报告显示,死者有严重冠心病,其中三条血管严重闭塞,专家一致认为与疫苗接种无直接关系。(参见:63岁港男接种疫苗两天后死亡 专家尸检初判与疫苗无关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