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福建仙游县工信局搞地方保护 被认定行政垄断

2021年05月20日 10:56
T中
仙游县工信局一纸通知,将注册在外地的企业排除在县政府投资小规模电力类工程承包商名录之外。此举被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并认定构成行政垄断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福建省仙游县工信局的一纸红头文件,将注册在外地的企业排除在县政府投资小规模电力类工程承包商名录之外。此举近日遭到查处,并被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认定构成行政垄断。监管当局主动披露查处行政垄断的案例并不多见,财新记者注意到,仙游县工信局已宣布废止这一文件。

  被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的文件名为《仙游县工信局关于建立仙游县政府投资小规模电力类工程承包商名录库的通知》(下称“《名录库通知》”),最早于2019年11月5日发布在仙游县政府官网上。《名录库通知》共有三分部内容,分别是企业准入条件、报名流程和承包库清退。准入条件共五条,其中之一是要求“注册地在仙游县内的企业”;承包库实行动态管理,对于不符合入库资格的企业将及时清退;清退也涉及五种情形,包括“企业注册地变更为仙游县以外地区”。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