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猪价持续下跌 多部门发文调整猪肉储备预案

2021年06月11日 12:03
T中
这是自2015年之后,再次更新猪价预警的相关指标和区间、储备分类和规模、储备调节机制等核心内容。多位行业人士认为,猪肉储备和粮食储备有所不同,仅能调控短时供给,对市场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对于生猪生产调整有信号指示作用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复苏中的生猪养殖业正面临成本抬升及猪价下跌带来的双重压力。6月9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下称《预案》),这是自2015年之后,我国再次更新猪价预警的相关指标和区间、储备分类和规模、储备调节机制等核心内容。多位行业人士认为,猪肉储备和粮食储备有所不同,仅能调控短时供给,对市场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对于生猪生产调整有信号指示作用。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