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王勇:以更加扎实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2021年07月18日 22:37
T中
国务委员、国家防总总指挥王勇在河南和安徽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针对各流域不同特点,强化统一指挥和统筹调度,做到上下游协调、左右岸兼顾、干支流配合,切实提高防汛减灾工作精准性有效性

  【财新网】国务委员、国家防总总指挥王勇近日在河南、安徽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时刻将保证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压实责任措施,毫不松懈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据新华社消息,7月15日至17日,王勇先后来到河南郑州、开封和安徽合肥、蚌埠等地,冒雨查看黄河、淮河和巢湖流域沿岸险工险段和水利枢纽,仔细检查堤防建设、河道整治和险情抢护进展,详细了解水库运行和城市排涝工作情况。他指出,黄淮和巢湖流域历来水旱灾害风险高、防御难度大,必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雨情汛情监测研判和预报预警,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持续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提早做好预案、队伍、物资和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及时组织开展抢险救援,严防局地暴雨洪水和旱涝急转,尽最大努力严防发生人员伤亡和降低灾害损失。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