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三孩配套政策发布:生育养育教育女性权利一揽子方案出台(全文)

2021年07月20日 19:14
T中
取消社会抚养费,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将入户、入学、入职等与个人生育情况全面脱钩。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

  【财新网】7月20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全文如下: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

(2021年6月26日)

  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大事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现就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并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以下简称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作出如下决定。

一、充分认识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耿铭钟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