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意见》(附问答)

2021年08月24日 21:34
T中
全面落实中央“双减”工作部署,对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作出了具体部署

  【财新网】上海8月24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中央“双减”工作部署,对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作出了具体部署。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校外治理、校内保障、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着力完善校内外协同育人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文件提出了四个工作原则:一是学生为本、回应关切,保障学生休息权利,减轻家长负担;二是依法依规、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三是政府主导、多方联动,落实部门职责,完善配套政策;四是试点先行、稳步实施,扎实开展重点难点问题治理,积累制度成果。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