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疾控专家称福建疫情源头病例或在隔离期感染

2021年09月16日 19:46
T中
王华庆称,疑似福建疫情源头的病例林某某,有很大可能是在隔离期间感染;截至9月15日24时,福建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0例,一半以上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和工厂员工,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福建此轮由莆田市最先发现的疫情,在短短几天内,确诊病例数破百。相关流调信息公布后,莆田疑似“零号病例”入境回国38天后才确诊并感染家人,引发广泛关注。

  9月1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称,“目前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尤其是测序结果,认为疫情的源头病例可能在集中隔离期间感染,并进而导致后续疫情发生。”

  莆田市本轮疫情最早于9月10日发现。仙游县一小学在“适时抽检”时发现2名学生(为亲兄弟)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4是这对兄弟的父母。随后发现病例5是病例1的学校同学,同时是病例6林某某的儿子。“适时抽检”政策是福建省2020年10月建立的一项制度,即要求学校每15天抽取10%的返校学生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