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报告指190万外卖骑手或被注册为个体户 劳动权益难获保障

2021年09月18日 09:09
T中
法律援助公益机构致诚中心发布报告表示,外卖用工方式几经演变,个体工商户模式成为终极形态。经此设计,上游外卖平台和中游配送商向外剥离的人力成本、层层区隔的用工风险全部落到了下游作为个体户的骑手身上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外卖骑手“个体户化”再引热议。9月17日,公益机构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下称“致诚中心”)发布《外卖平台用工模式法律研究报告》(下称《外卖用工报告》),其中披露,目前全国有超过190万家经营范围包含外卖递送服务的个体工商户,具体而言,通过灵活用工平台“好活”注册的疑似骑手个体户最多,高达 81.40 万; 通过“订个活” 注册的次之,也达 49.86 万,此外,平潭达顺、薪起程等灵活用工平台的疑似骑手个体户数量也均过万。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