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入境处高层收受恒大礼品 港府称将跟进调查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2021年12月08日 21:38
两高官解释称,与恒大高管为相识多年的私交好友,并认为所收中秋礼物篮价值不超过3000港元而未申报
news 原图 12月8日,香港入境处副处长郭俊峯及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汪奇通过入境处承认,曾接受恒大执行董事、香港公司总经理黄贤贵派人送来的原价3388港元的酒店中秋礼物篮而未作申报,入境处表示正就事件作出跟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恒大集团(03333.HK)正因债务违约风雨飘摇之时,再一次卷入香港官员涉嫌违规的丑闻之中。12月8日,香港入境处副处长郭俊峯及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汪奇通过入境处承认,曾接受恒大执行董事、香港公司总经理黄贤贵派人送来的原价3388港元的酒店中秋礼物篮而未作申报,入境处表示正就事件作出跟进。

  据港媒《香港01》报道,恒大的内部文件包括入境处高层的住所地址及相片,亦有礼物篮的相片,而礼物篮分别写上了“郭处”及“汪奇”。翻查入境处官员名单,可以看出分别对应今年9月底升任入境处副处长的郭俊峯以及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汪奇。两人的住所分别位于火炭和香港岛的高级公务员宿舍,两住所的外部环境亦与恒大内部文件中赠送礼物篮时的照片相符。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