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信证券一员工为提高业绩替人考研 双双获刑管制

文|财新 冯华妹 全月
2021年12月09日 15:29
为了拉客户提高销售业绩,2020年12月,中信证券大连分公司员工李某某替兴某某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当场被抓。二人因犯代替考试罪,分别被判处管制一年和十个月
news 原图 2020年12月26日,李某某代替兴某某参加考试时被考务室监考人员发现,并带至凌河分局派出所调查。经核实,李某某代替兴某某进行考试的情况属实,李某某被当场抓获。2021年1月15日,兴某某投案自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了拉客户购买证券提高年底销售业绩,2020年12月,中信证券大连分公司员工李某某替人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当场被抓获,后因涉嫌代替考试罪被公诉。12月8日,12309中国检察网公布的一份起诉书披露了上述内容。财新记者查询公开判决书发现,李某某已被判处管制一年,要求其替考的兴某某也被判处管制十个月。

  起诉书显示,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检察院指控,兴某某报考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因害怕考试不通过,找到李某某要求其代替自己参加考试。兴某某了解到李某某是证券行业新人,客户少、销售业绩不佳,就对李某某承诺,如同意代替其参加考试,就给李某某拉客户购买证券,以提年底销售业绩,李某某遂应允。2020年12月26日,李某某代替兴某某参加考试时被考务室监考人员发现,并带至凌河分局派出所调查。经核实,李某某代替兴某某进行考试的情况属实,李某某被当场抓获。2021年1月15日,兴某某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