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湖南教师李田田失联,曾称被“强行关进”精神病院

文|财新 黄蕙昭 王礼钧
2021年12月22日 19:35
永顺县教体局、公安局未作回复,湘西州精神卫生中心接线人员称“没有这回事”, 李田田及其男友手机均无法接通
news 原图 湘西教师李田田捧着自己的书《有只狐狸看月亮》。图/李田田个人社交平台

  【财新网】曾发文批评基层中小学教育“形式主义”的湖南教师李田田被曝失联。数名接近李田田的人士透露,近期,李田田曾反映遭湖南湘西州永顺县教体局、公安局多部门上门谈话,并称被“强行”送往地方精神卫生机构。

  “昨天被永顺县教体局和公安局登门威胁,现在又被教体局和医院的人登门威胁,以精神有问题为由,要求我住院打针治疗,否则将开除和抓捕。”12月19日下午5时,湖南湘西州永顺县教师李田田在朋友圈发文,引发广泛关注。

  李田田的朋友崔俊杰向财新记者证实了上述信息。崔俊杰称,12月18日晚7时,李田田微信向其求助,称永顺县教体局、公安局“七八个人”突然登门,要求李田田就微博言论在相关材料上“签字认错”,并以“开除”等施压。李田田的微信好友“楼哥”则证实,曾于当日6时左右收到李田田求助。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