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三年前被党内严重警告 河北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太平再被开除党籍

文|财新 葛杏航
发布于 2022年01月10日 16:06 更新于 2022年01月10日 16:50
宋太平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恶劣,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应予严肃处理
news 原图 资料图:宋太平。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落马近半年后,宋太平成为2022年首个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审查起诉的高官。2022年1月10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太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审查起诉。

  官方通报称,宋太平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漠,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组织原则缺失,卖官鬻爵,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收受名贵字画等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