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多人被查 河南警方通报典型案例

文|财新 崔先康
2022年01月11日 12:08
在河南多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河南警方通报多起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而引发的刑事、行政处罚典型案例
news 原图 2022年1月10日,河南省焦作市,在温县一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民警在核查司乘人员的检测码,筑牢“外防输入”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周口某医院副院长违反发热病人诊疗规定,被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信阳市周某将他人核酸检测伪造成阳性并怂恿他人“报警自首”,被警方行政拘留;新乡市马某等人在高速路口卡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登记,强行闯卡,被警方行政拘留……1月10日,在许昌、郑州和安阳等多地市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河南省公安厅通报了多起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而引发的刑事、行政处罚典型案例。

  河南疫情形势近期以来较为严峻,近日新增确诊病例多次超过陕西,且疫情在许昌、郑州、安阳、周口等多地蔓延。据国家卫健委及河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10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本土病例110例,其中河南87例。目前,河南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456例阳性病例。分布在许昌(235例)、郑州(122例)、安阳(77例)、周口(24例)、洛阳(10例)、商丘(5例)、驻马店(3例)、开封(3例)和信阳(2例)等多地。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