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开行董事长放贷华信所为何?省委书记当“掮客”

文︱财新 黄雨馨,孙海蛟(实习)
2022年01月16日 08:13
王三运充当“掮客”介绍叶简明、胡怀邦相识;王三运、胡怀邦各收受叶简明数千万元贿赂,促成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向国开行申请48亿美元的巨额贷款授信

  【财新网】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收受叶简明贿赂,抢在国开行改革方案印发前帮助“华信系”商业性项目获取巨额贷款授信。2021年1月15日,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披露该案相关内容。

  专题片介绍,“华信系”掌门人叶简明和胡怀邦从结识到发生权钱交易,2017年落马的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在其中充当了 “掮客”角色。叶简明和王三运早就有利益往来,后经王三运介绍认识胡怀邦,并请王三运出面帮助自己提出请托事项。

胡怀邦: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