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人口老龄化加速,“十四五”如何应对?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2月24日 21:23
《“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提出,到2025年实现养老床位数超900万张,建立养老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学者呼吁关注农村养老问题,改变传统养老模式
news 原图 日前,国务院发布《规划》,旨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健康养老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口老龄化加速,该如何应对?日前,国务院发布《“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下称《规划》),旨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健康养老需求。

  中国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据公开数据,2020年,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超2.64亿人,约占总人口的18.70%;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超1.91亿人,约占总人口的13.50%;全国老年人口抚养比为19.70%,比2010年提高7.8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