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四人从香港非法入境深圳被抓获 官方首次披露偷渡者身份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3月29日 17:24
偷渡人员均为内地人,在港打黑工,因香港疫情严重回乡
news 原图 2022年3月12日,建设中的香港落马洲河套方舱医院。2月10日,陈某从深圳穿越边境铁丝网抵达香港打鼓岭,与四名偷渡人员接头,并带领四人翻越边境铁丝网抵达深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疫情于2022年1月底暴发后,人员偷渡返回内地事件多次发生。深圳罗湖区检察院日前批捕一名36岁男子,他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3月29日,罗湖检察院通报上述信息。

  据该院介绍,这名陈姓男子与香港“蛇头”合作,接应四人从香港偷渡回深圳,这四人均为非法进入香港、在港打黑工人员。这是官方首次披露偷渡人员身份。

  通报称,香港“蛇头”“霞姐”为组织四人从香港偷渡回内地,联系熟悉偷渡路线的陈某,要求陈某接应运送。此后陈某多次在深圳边境线勘查路线。2月10日,陈某从深圳穿越边境铁丝网抵达香港打鼓岭,与四名偷渡人员接头,并带领四人翻越边境铁丝网抵达深圳。当日,陈某与其中三名偷渡人员在罗湖区莲塘一带被民警和边防武警查获,另一名偷渡人员在次日被查获。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