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造谣北京“静默”三天,编造者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05月13日 12:32
官方通报称,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外卖快递配送不停,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
news 原图 5月12日,北京市丰台区物美大卖场(洋桥店),采购完的人们在收银台前排起长龙。当天早些时候,受相关言论影响,部分市民外出进行大量采购。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5月13日,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安北京”发布情况通报,涉疫谣言严重误导公共舆论、扰乱社会秩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众对涉疫信息高度关注,容不得任何谣言扰乱军心民心。对于此类违法犯罪,北京警方始终坚持零容忍,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5月12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外卖快递配送不停,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

  针对此情况,北京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将编造发布相关谣言的姚某(女,38岁)查获。经查,2022年5月12日13时许,姚某未经核实,编造所谓的“紧急通知”,称“今天下午发布会要求北京未来三天静默,全市暂停外卖和快递等服务,请大家尽快准备未来三天的物资”,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布,引发大范围传播扩散,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目前,姚某已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