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家卫健委:入户消毒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流程执行

文|财新 陈鹏多(实习),许雯
2022年05月27日 18:41
消毒学专家表示,在没有明确污染的情况下,没有必要对室外场所的地面、路面甚至绿化带进行大规模的喷洒消毒
news 原图 消毒执行过程中,个别地方存在着沟通不到位、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国家卫健委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政策文件、技术操作流程、消毒方法的培训、宣贯,以及加强消毒过程中的监督;各地在组织入户消毒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消毒技术规范和流程执行,注重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沟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全国本土新冠疫情整体呈现下降趋势,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5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尽早阻断传播链。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近几日,全国疫情继续稳定下降,全国每天新增本土感染者已降至600例以下。

  具体而言,上海市每日新增报告感染者数已连续4天降至500例以下,疫情继续处于稳中向好的可控状态,但相较全国其他城市仍处于较高风险水平,仍需要警惕部分重点场所疫情反弹;北京近两日新增报告感染者数量显著降低,已有8个区县达到社会面稳定清零状态,但丰台、海淀等区近日仍发现社区感染者,疫情社区传播风险仍局部存在,需要加大排查集中隔离力度。吉林近期部分抵边县报告本土病例,且感染来源不明确,疫情有自抵边地区逐渐向内陆地区扩散趋势,已出现外溢,需高度重视输入风险,强化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天津目前呈现多点聚集性疫情,社区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四川广安邻水疫情进入扫尾期,已连续多日没有报告非管控人员感染者,疫情风险可控。河南疫情基本稳定,郑州市全域实现社会面清零,许昌局部尚存在小规模疫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