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两部门: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为临时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

文|财新 唐爱琳
2022年06月07日 14:13
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印发通知,表示将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news 原图 2022年6月6日,北京部分区域全面复工,地铁迎来早高峰。近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印发《通知》,表示将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多点散发频发,影响低收入群体。近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下称《通知》),表示将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通知》表示,将加大低保制度落实力度,对符合低保条件的生活困难家庭,及时纳入低保范围;积极促进有劳动条件的救助对象务工就业,对因家庭成员就业导致收入超过低保标准的家庭,给予一定的渐退期;密切关注物价变动情况,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