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李克强:进一步畅通交通物流 保障市场主体运行 稳住经济大盘

2022年06月07日 22:32
克强说,交通运输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保障民生、防控疫情的重要支撑。要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进一步打通交通物流大动脉和微循环,着力解决一些地方存在的通而不畅问题,加强重点行业、区域和企业货运保障
news 原图 6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交通运输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图:截自新闻联播

  【财新网】6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交通运输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畅通交通物流,保障市场主体运行,稳住经济大盘。

  据新华社消息,在交通指挥调度中心,李克强详细了解货运数据变化,并视频察看高速公路通行和港口、机场等集疏运情况。有港口负责人汇报,目前货物吞吐量恢复提升较快、但还没达到正常水平。李克强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措施把积压的货箱尽快发运出去。他说,我国经济已深度融入世界,货物贸易连续5年居世界第一。港口是对外开放的大通道,要加快提升装卸转运水平和通关效率,既保障出口产品出得顺,助力企业履约交货和保住来之不易的订单,又保障进口产品进得快,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做好跨境绿色通道工作,稳外贸稳外资,支持我国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