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北京多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发放电子手环

文|财新 周信达(见习)
2022年07月14日 17:54
北京市12345热线表示,未接到居家隔离人员强制佩戴电子手环的政策通知,已陆续将市民的投诉情况反馈给社区
news 原图 “7月13日晚上从广东珠海回到北京,社区通知我居家隔离7天,在家门口贴上封条和门磁,结果凌晨1点钟突然送来一个电子手环。”李芳(化名)告诉财新,社区要求自己下载“微健康”APP,每天佩戴电子手环测量体温。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7月14日,多位北京市民反映居家隔离期间需要佩戴电子手环,引发关注。

  “7月13日晚上从广东珠海回到北京,社区通知我居家隔离7天,在家门口贴上封条和门磁,结果凌晨1点钟突然送来一个电子手环。”李芳(化名)告诉财新,社区要求自己下载“微健康”APP,每天佩戴电子手环测量体温。

  她收到的产品说明书显示,手环名称为“多体征感知设备”,功能包括体温测量、心率监测、运动监测等,需要24小时佩戴,每次打开APP时间保持五分钟以上。

  多个社区居委会向财新证实佩戴电子手环的要求。朝阳区一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电子手环是几天前刚下达的管控措施,最大的用处是可以精准定位。“现在手环还没有送到社区里,具体如何执行我们也只是听指示。”

  据了解,研发这一手环的公司为北京微芯感知科技有限公司财新数据显示,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人工智能芯片设计;计算机软件、硬件及辅助设备的研发与销售;机械设备、电子科技产品的销售;销售医疗器械II类;计算机系统服务等。公开报道显示,该公司研究院研发的多体征感知设备曾服务于今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财新多次拨打公司电话,截至发稿前均无人接听。而产品的客服电话回应,手环的主要用途是监测身体健康功能,其他的尚不清楚。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