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山东临沂多地开展核酸检测“大比武” 随机抽取设定中风险区

文|财新 周信达(见习)
2022年08月10日 16:50
临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称只是一次正常演练
news 原图 2022年7月11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银雀山街道通达路,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8月9日下午,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发布《关于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大比武”活动的通告》。图:许传宝/IC photo

  【财新网】8月9日下午,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发布《关于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大比武”活动的通告》,要求于10日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随机抽取1个社区和1个村庄设定为中风险区。

  活动时间为8月10日上午上午6:00至12:00,其中9:30前为集中采样,9:30后到就近便民服务采样点采样。

  《通告》中提到,本次核酸检测是一次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综合实战演练。活动期间,部分区域将进行局部封控,现场需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开展环境消毒消杀,相关车辆和人员向检测区域集结。

  而在“大比武”活动期间,不要对活动场景进行非法传播,不拍照录像,不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随意转发活动现场相关图片、视频,避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10日上午,该通告被删除,但据财新了解,核酸检测已经完成。一名临沐县市民告诉财新,按照社区要求,自己在9点半前完成检测,现场全程视频监控,一米间隔控制地更精细,还加装了测温仪设备,“比有疫情的时候都严格”。

  他提供的一张社区通知截图显示,核酸检测从6点开始,对于明天不参加核酸检测的,将按照拒检人员上报指挥部。

  另一名临沭县市民称,小区内的采样点与平时差异不大,听说在被抽中中风险区的社区,工作人员从早上五点开始挨家挨户进门做核酸。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