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确诊 细数香港高官染疫情况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09日 13:24
特首以及三司十五局的正副局长共计36人,财新翻查过往政府通报,当中至少16名高官通报感染新冠,感染比例逾四成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15日,香港,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参加活动。图:陈永诺/中新社

  【财新网】香港新冠疫情回温,日增病例数字创下近半年新高。12月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表示自己感染新冠,正在居家隔离,目前没有病征。梁振英表示,自己此前到访新加坡和柬埔寨,是在抵港时的核酸检测中发现感染。

  无独有偶,11月2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结束在泰国曼谷的APEC(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会议行程返回香港时,也是在机场进行的核酸检测时发现感染。此后他按照卫生防护中心指引,居家办公。李家超今年9月接种了第四针科兴疫苗。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