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港人争北上内地名额 5小时内25万人预约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1月06日 14:41
内地人来港的名额十分宽裕,赴港预约系统上线5小时后,各个口岸仍有逾九成名额可供预约
news 原图 2022年1月6日,香港,旅客由深圳湾香港口岸入境深圳。图:中新社 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与内地通关在即,港人北上十分热切。1月5日下午6时,从香港经陆路口岸返回内地的预约系统正式上线,可以预约从1月8日至3月4日返回内地的名额。截至当晚11点,有超过25万人完成预约。

  在1月8日开始的首阶段通关期间,从深圳湾口岸、文锦渡口岸以及落马洲支线口岸北上内地和南下香港都需要提前预约名额,每日共有5万名额。如果经港澳码头、中港码头(中国客运码头)、机场和港珠澳大桥则无需预约,只要买好机票、船票或者车票,就可以直接出发。按其运力计算,预计每日单向运力可有约1万人北上。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