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锦涛在纪念宪法施行2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02年12月04日 22:37
胡锦涛指出,要加快宪法司法化的步伐,使宪法与社会现实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使“纸上的宪法”变为“活的宪法”,使公民某些处于“悬空状态”的基本权利得到法律的保障

  12月4日,新华社发布《胡锦涛在纪念宪法施行2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如下:

  同志们,朋友们:

  我国现行宪法,从一九八二年十二月四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以来,已经二十年了。今天,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热潮中,我们隆重纪念宪法公布施行二十周年,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切实保证宪法的贯彻实施,这对于推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