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宏生案香港聆讯

2006年01月17日 19:27 来源于 caijing
初定1月19日再次开庭,创维数码复牌后股价暴跌

  1月17日上午9时半,创维数码(香港联交所代码:0751)董事会前主席黄宏生及其胞弟、创维数码前执行董事黄培升在香港湾仔区域法庭出席聆讯。面对法庭宣读的四项控罪,二人表示不予认罪。
  整个聆讯过程不足一小时,当庭约有20人到场旁听。黄氏兄弟神情轻松,气色尚好。其代理律师表示,需要两天时间准备辩护材料,获得法官和控方同意,初定1月19日再行开庭。
  黄宏生兄弟是于2004年11月30日香港廉政公署“虎山行”行动中被拘的。被拘后48小时,二人直接走进位于香港西河湾的东区法院接受审讯。当时二人仅面临一项检控,即涉嫌于2000年11月至2003年4月间,串谋盗窃创维数码约4800万港元。
  2005年3月2日,黄氏兄弟被加控两项罪名:涉嫌串谋盗窃创维数码全资附属公司Skyworth Computer & Network Company Limited(现改名为Skyworth Optical-Electronic Company Limited)约220万港元;涉嫌串谋诈骗,向不具资格的人士批出上市公司的购股权。
  同日,黄宏生还单独被控与他人串谋盗窃创维数码全资附属公司Skyworth (Group) Company Limited(现改名为Skyworth TV Holdings Limited)资金50万港元。
  此后年余,黄氏兄弟被数次提堂,但每次均被“压后审理”,案件始终悬而未决。直至今日才正式审理。
  1月17日上午,创维数码股价并未受到黄宏生案聆讯影响,由开盘时的1.12港元略升至1.17港元。
  此前,创维数码自黄宏生被拘当日起即告停牌,直至2006年1月11日才获复牌。复牌当日,股价跌至1.09港元,较停牌前的2.67港元下挫59.2%。摩根大通随后披露,已于1月11日以平均每股1.08港元的价格减持8173万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