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百联集团董事长薛全荣接受调查

2006年12月28日 23:12 来源于 caijing
担任百联集团、百联股份“一把手”仅数月,曾长期担任宝山区区委书记


   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百联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薛全荣,正在配合有关方面接受调查。
  薛全荣还兼任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31,下称百联股份)董事长。
  2003年4月,在上海市国资委主导下,上海市属大型百货企业一百集团、华联集团、友谊集团、物资集团合并重组为目前的百联集团,并将当时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第一百货、华联商厦进行吸收合并,更名为百联股份。百联集团是持股百联股份50.06%的第一大股东。
  据悉,薛全荣担任百联集团、百联股份“一把手”才短短数月。今年4月,百联集团首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生调任上海市经委副主任,时任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的薛全荣接替张新生在百联集团的职务。
  此前,薛全荣曾于1988年至1992年任黄浦区计划委员会主任、区长助理;1992年后调任虹口区,并于2001年升任虹口区长;2001年后出任宝山区区委书记,直至2006年4月调任百联集团。
  今年6月,经百联股份董事会提名,股东大会通过,薛全荣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当时,百联集团的另一位重量级人物王宗南虽于年初卸下百联股份总裁一职,但仍担任百联集团总裁及百联股份董事。值得注意的是,薛全荣早年从黄浦区步入仕途,王宗南亦于上世纪90年代担任过黄浦区副区长等要职;两人背景相近,一度被外界认为作为搭档会更默契。但时隔不久,王即于今年8月调任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
    12月21日,薛全荣曾出席上海百联中环购物广场的开业典礼。翌日,他还主持了百联集团党委学习中共上海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会议,这是薛在百联集团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近日有上海媒体报道称,百联中环购物广场曾被抵押,从上海市社保局下属的企业年金发展中心借款27亿元,至今不曾归还。不过,因为薛全荣调任百联不久,此间消息人士暂由此分析,其被调查或与社保借款案无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